炎熱夏日讓你自然涼的7種精油

和朋友分享好文章

炎炎夏日來臨,天氣越來越熱,除了開冷氣之外,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們涼快起來呢?有一個方法可以身體舒服和製造出周圍環境清涼感受,那就是精油。每一種精油都有屬於自己的特點、屬性和效果,像是幫助睡眠、提高精神、增強免疫力、抵抗力、記憶力、創造力和情緒等等。就讓我們一起來研究哪一些精油最適合在夏天使用,不但能帶來清新涼爽的感受,還能香香的喔!

一般來說,薄荷類或柑橘類的精油都會有涼涼的清新感,有一些花類精油也會有這樣的特性。下面為你介紹夏天最好用的7種精油。

 

佛手柑 Bergmot

佛手柑是世界上最受到歡迎的柑橘類精油之一,我們也是這款神奇氣味的愛用粉絲。它對於穩定心情和振奮精神的效果而著稱,使用在香水和食品工業中都具有相當悠久的歷史。另外可以鎮定容易激躁的孩子,為全家帶來美妙和香氛的經驗。

 

薰衣草 Lavender

薰衣草是世界上最受到歡迎的精油之一。它具有冷靜、放鬆和振奮的特性,具有冷卻過熱的身體的獨特能力。阿育吠陀裡,被用來平衡及減少身體和心靈上多餘的Pitta「火」。除了幫助舒緩皮膚的曬傷和痱子,同時協助我們冷靜,並且提高專注和清晰。

 

檸檬香茅 Lemongrass

阿育吠陀中使用檸檬香茅幫助降低發燒和治療感染性疾病。經常添加於柑橘香味的香水和肥皂中,也被作為驅除蚊蟲使用。

 

柑橘 Mandarin

促進平靜和提振心情而聞名,它不但可以減壓、促進深層的睡眠還能提供滿足知足感。

 

薄荷 Mint

大腦對於薄荷中的薄荷酮化合物感到味道是涼涼的,尤其以尼泊爾的喜馬拉雅薄荷特別能感受到冷卻和清爽,比其他種的薄荷的香味更強。薄荷在炎熱的夏天使用精油是最完美的選擇,它也能同時刺激敏捷的智力和提高專注力。

 

萊姆 Lime

萊姆精油可以增強血液循環和抗發炎,也可以用來支持免疫系統和冷卻。另外在提高精神清晰和警覺時,促進積極行為、安寧與和諧感受。

 

尤加利 Eucalyptus

具有一股清涼爽口的香氣,非常適合舒緩呼吸系統相關不適問題。在澳洲,傳統用於治療發燒和傷口癒合。目前是許多擦劑、吸入劑、止咳糖漿和牙膏的主要成分。它的香味除了在夏天能提供清涼感受和提振能量,也非常適合使用在冬天,用於緩解呼吸道和鼻塞。

 

如何在夏天使用精油?

 

* 將上面提到的精油加入10-20滴在芳香擴香儀中,充分享受精油冷卻的效果。

* 炎炎夏日,也可以透過純露來體驗精油芳香。純露是植物蒸餾取得精油的過程中產生的水溶性化合物芳香液體。你可以噴灑在臉部、身體,甚至是家中和辦公室的空間,立即體驗到冷卻和神奇的美妙效果。

* 使用你喜歡的基底油進行稀釋,按摩在需要的部位上。

* 夏日多蚊蟲,精油也可以驅除這些小東西,看看這篇文章「天然的方法趕走蚊子!」了解它們討厭哪些精油。

一定要記得,市售精油產品琳瑯滿目、品質參差不齊。若沒有太多接觸高品質精油的經驗,可能很難清楚區分之間的差別。長時間使用優良的精油,你可以很容易聞得出來便宜、摻假、低廉的精油,甚至可以藉由身體反應來得知。有時家中使用便宜(化學)精油,寵物會討厭並且遠離使用的空間,因為牠們的嗅覺相當靈敏,能比我們知道得更多。如果你不清楚怎麼選擇品質好且可以信任的精油,請研究一下這篇文章「精油是什麼?又要怎麼選購呢?」,告訴你如何看出哪些是摻假、遜色的精油,我們又應該注意些什麼,要怎麼依據判斷才能選擇到像Floracopeia一樣頂級的精油。 

和朋友分享好文章